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下碑寺乡大郭庄村:“四字方针”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22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为扎实做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促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今年以来,下碑寺乡大郭庄村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力度,按照“重、真、多、感”四字方针,集中开展“六清”,全力治理“六乱”,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在人力投入上,体现三个“重”字:重部署、重落实、重督导。一是重部署。自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村多次召开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反复会商研判,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今年以来已召开会商会27次。二是重落实。对研究制定的措施实行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三是重督导。由村“两委”干部组成督导组,对各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不间断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给保洁员,要求限期整改。止目前共交办问题61条,整改61条。

在财力投入上,体现三个“真”字:真投入、真考评、真奖惩。一是真投入。自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村已投入资金3.7万元,用于租赁机械、人工和奖励补助。二是真考评。建立保洁员月考评季度,根据保洁员平时出勤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量化积分,每月进行汇总。对于评为优秀等次的保洁员,每人每月奖励现金100元;对于评为不合格等次的保洁员,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进行辞退。三是真奖惩。该村不仅实行月考评奖惩,而且在每次的集中整治活动中,对于出满勤人员每人奖励100元,缺勤人员每人每天扣除工作报酬30元。另外,对于获得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奖金,全部奖励给村组干部和保洁员。

在物力投入上,体现三个“多”字。购置保洁工具多、使用机械多、清运废物多。共购置扫帚、铁锹、镰刀、铁叉等保洁工具90余把,出动钩机、叉车、铲车、运输车辆等280余台次,清运垃圾、杂物等4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17处、乱堆乱放33处、乱涂乱画70余处,拆除残垣断壁8处。

在取得成效上,体现三个“感”字。通过人居环境集中行动的开展,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目前全村呈现出一派生态宜居、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繁荣景象。

在下步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大郭庄村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广泛争取本村在外成功人士的支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力争使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