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129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泌阳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交办,安排部署2022年度政府重点工作。

县领导朱东升、王庆怀、周宁、朱璐、余伟、刘广华、胡孟辉、杨广礼、李晓、乔勇、刘涛、梁浩、宋本奎、吕涛等出席会议。县政府工作部门、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县管企业、市直属单位以及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情况,县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泌水街道办事处、泰山庙镇等分别围绕如何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作了发言。县政府各分管副县长围绕全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点任务,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就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朱东升强调,要紧盯长期、上级、年度三个目标抓落实,各责任单位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按照项目化、系统化、清单化的要求,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实行清单化推进、台账式管理、销号式完成;突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融合、环境优化五个重点抓落实,稳定经济运行,抓牢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统筹三个兼顾抓落实,统筹发展与民生,优先保障,加快进度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动就业、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事业发展,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社会发展环境;统筹发展与生态,开展污染攻坚,培育绿色经济,拓展绿色空间,让山川增绿、河流变清、城乡更美;强化创新、开放、机遇三个观念抓落实,要善于冲破束缚、创新方法,不断开创泌阳经验,要学会“跳出泌阳看泌阳”,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努力拓展泌阳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抢抓机遇,结合资源禀赋与发展基础,挖掘特色优势,走好创新之路,尽快提升县域发展能级,缩小同发达县区的差距。提升学习、服务、攻坚三种能力抓落实,强化政治、政策、专业学习,转变政府职能,变管理为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保持钻劲韧劲,强化巧劲,破解发展难题和瓶颈。锤炼高效、担当、争先三种作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不等不靠、立说立行,积极主动担责,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协调的事合力办,努力做好争先进位的表率。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四个机制抓落实,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县处级领导要带头领责,亲自抓、带头干,严格执行“17110”推进机制,建立督查台账,实施进度管理,及时提醒督促、约谈问责,树立“以工作实绩论英雄、以落实成效定奖惩”的工作导向。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