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官庄镇努力做到”四个全力以赴“推动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浏览次数:28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泌阳县官庄镇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因地制宜、科学部署,努力做到“四个全力以赴”,确保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一是全力以赴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压紧压实政府、企业和个人的主体责任,对来(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隔离人员在隔离期内不外出、单独食宿。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进行部署,推动相关举措落实。

二是全力以赴开展宣传普及教育。组织专班人员向居家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通过电话、微信群等途径,向外出返乡人员宣传返乡政策,做到非必要不返乡,强化群众的防疫意识。镇域内广播全覆盖,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三是全力以赴强化重点场所和人群防控。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商超、宾馆、药店、卫生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人员管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抓到底。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责任单位进行停业整顿,减少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求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增加公共场所及设施消杀频次。

四是全力以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力量配置,优化工作流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艰巨性,树牢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在配强人员力量的同时,官庄镇党委、政府统筹各单位加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每个行政村都配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枪、帐篷、酒精、隔离带等必要物资,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下一阶段,泌阳县官庄镇将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兼顾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