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79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7日,泌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泌阳县“三农”工作,对今年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魏华伟、朱东升、陈东、王兵、刘念、董新奇、张万兵、王庆怀、安生、周宁、薛刚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泌阳县委、泌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要求,必须稳固“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百姓衣食之源、生存之本,农业的稳固、农村的发展不仅关系到国家政权的稳定,更关系到经济的兴衰、人民的福祉;全县各级必须把“三农”工作摆到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农业是泌阳发展深邃的底色,农村发展具有深厚的潜力,要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加强帮扶政策衔接;要着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实施“农头工尾”工程,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有效防范农业灾害;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规划引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集镇建设水平;要合理配置农村资源要素,做好“人”的文章,促进城乡人口双向流动,做好“地”的文章,保障乡村发展空间所需,做好“钱”的文章,广泛汇聚社会助农力量;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政府和涉农部门的负责人务必提高抓落实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能力作风、严格考评奖惩,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将“三农”工作具体化、方案化、实操化,加强对乡镇的业务指导和督导,扎实稳妥、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乡村振兴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新征程交给的重大责任,我们要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强美富高”新泌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