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35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19日,泌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围绕“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毛庆亚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题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探析》的文章,并组织收看了《“十大战略”大家学——领导干部直播讲》专题学习栏目(第一期) 

会议认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是当前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乡村振兴也将为民营企业带来更多的宝贵投资机遇和商业机会;民营企业应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探析所蕴含的商业机会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既借乡村振兴之势做优做强自身,又借自身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互促共赢。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村改革向纵深推进,农村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担当。县工商联要强化担当使命,大力推进民营企业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民营经济牵线搭桥、协调乡村振兴中民营企业的急难问题、积极做好对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宣传等,助力民营企业更好抢抓乡村振兴,让民营企业安心参与,安心做事;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生力军作用,找准着力点,以实干促振兴,激活民营企业内生动力,不断探索多形式“万企兴万村”助乡村振兴带动模式,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