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
铜山乡纪委:助推农村乱占耕地 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455 投稿:铜山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县纪委关于农村乱战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铜山乡纪委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监督责任,在全乡范围内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关于耕地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履行乡党委主体责任和乡纪委监督责任。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认识,乡纪委联合职能部门通过村级宣传栏、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房,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度与知晓度,从源头上杜绝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行为。
二是督促履职尽责,严控乱占行为。坚持把监督整治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严格按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工作职责,督促乡国土所、综合执法大队等,切实担负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为严禁增量,处置存量打下基础。今年以来,全乡拆除乱战耕地建设羊场1个、牛场1个,完善建设用地养殖手续2个。
三是拓宽畅通渠道,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等方式,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及时主动发现问题,鼓励群众提供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依法依规、推动党中央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