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
浏览次数:42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3日,泌阳县司法局开展了“《民法典》宣讲”专题法律讲座。泌阳县司法局特别邀请泌阳县广义律师事务所赵保群律师分别到泌阳县司法局、泌阳县赊湾镇乡政府以及赊湾镇关冯村村委开展民法典宣传讲座。

赵保群律师首先以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重大意义为起点,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总体框架和法律地位;其次,针对《民法典》规定的部分热点问题,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及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了重点解读。

本次讲座既有法律理论的讲解,又有实践案例的剖析,还有风险防范的提示,内容丰富多彩,阐述深入透彻,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和认同。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法律讲座不仅大大提升了法治观念与法治意识,也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储备,更增强了工作中的法律合规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