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盘古乡: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守护家乡蓝天净土
浏览次数:16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全面抓好抓实全乡夏季秸秆禁烧工作,盘古乡党委、政府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同时成立乡、村、组三级网格联动工作机制,构建覆盖全乡、责任到人、监管到位的秸秆禁烧管理网络体系,确保禁烧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环保意识。充分利用蓝天卫士对全乡20个村委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成立秸秆禁烧值班岗20个,在乡域范围全覆盖督查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有效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乡、村两级组织人员车辆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巡逻,发放盘古乡2022年秸秆禁烧宣传明白纸5000余份、悬挂禁烧宣传条幅60条,做到“宣传横幅挂起来、宣传车辆跑起来、宣传广播响起来”。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严肃工作纪律。乡村两级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不间断巡查,确保无群众随意露天焚烧秸秆。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