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
赊湾镇:严格农村自建房审批 实施最严耕地保护
浏览次数:331 投稿:赊湾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近日,赊湾镇召开了全镇农村自建房申请审批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小刚,分管土地、规划、行政执法工作的钱永露委员,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镇长赵志强,以及镇国土资源所、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

   会议根据《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在全镇农村自建房审批部门联席会议常态化机制基础上,提出全体农村自建房审批工作人员要深化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建房选址布局面积实地勘察、村级审核公示、土地性质界定、施工资质情况的管理,规范审批手续文件,落实相关档案管理制度。会议重点强调在审批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地界勘测报告、“一户一宅”证明等文件,确保受理审批的全镇农村自建房申请条件真实、合法,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

   会上,镇农业农村中心、国土资源所、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按照工作流程,对赊湾镇新受理旧宅翻新自建房申请进行了联审联批。各部门负责人在建房选址现场勘探工作基础上,查阅了村民自建住房申请表、申建住房图纸、施工资质、地界勘测报告、“一户一宅”证明、规划证明、村级审核公示证明等相关文件,对符合条件、手续完善的自建房建设申请进行了通过审批,对手续不完善的申请进行了暂缓审批或不予审批处理。

   刘小刚强调,严格农村自建房审批,其重要目的是在保障村民自建住房基本民生权益的基础上,继续贯彻落实最严耕地保护政策,对不符合条件的建房申请一律不予审批,对未批先建、违规建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保护我镇每一寸耕地,满足全镇人民的粮食供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赊湾提供充足的农业资源保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