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双庙街乡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19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6

眼下,正值三夏生产时节,双庙街乡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总体部署,明确目标、提早谋划、落实责任、狠抓推进,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违规焚烧田间秸秆行为,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战。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工作氛围。在线上,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辆、广播喇叭、发放禁烧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禁烧政策、秸秆利用的好处和政策措施,营造禁烧工作氛围。同时,组织专班人员派发《禁烧田间秸秆告知书》并到田间地头向农户宣讲秸秆禁烧有关政策、焚烧的危害,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和自觉意识,从源头上防控秸秆禁烧。

二是抓好网格管理,织密责任体系。健全完善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清晰。各级网格持续强化网格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网格长制度,将责任压实到人、落实到地块,并积极调动各网格员单位按照职责开展工作,有效落实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各项工作制度。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责任组长及时指导排查清理焚烧隐患,积极开展禁烧巡查,在全乡形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体系。

三是强化督查巡查,严肃惩戒问责。成立分包督查组,督促落实网格管理、值守值班、隐患排查等禁烧措施,坚决做好秸秆露天焚烧日常巡查工作,坚持每日一巡,强化禁烧联防联控,发现火情及时制止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对出现秸秆焚烧或其他不良后果的,坚持有案必查、一查到底。乡政府及时通报秸秆禁烧工作现状,提出工作要求,持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

秸秆禁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意义深远而责任重大,下一步双庙街乡政府将积极探索把秸秆禁烧巡查与综合利用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守护好本乡“蓝天白云绿地”。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