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高邑镇:严抓秸秆禁烧禁抛 全员参与保护生态家园
浏览次数:20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广大村民朋友们,为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保护生态环境,请各位村民不要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焚烧秸秆,不仅浪费资源而且污染环境,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525日,泌阳县高邑镇通过音柱广播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掀起2022年秸秆禁烧禁抛高潮,动员全民参与保护生态家园。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部署到位。镇政府召开了“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成立镇村两级秸秆禁烧指挥部和工作队,分别制定秸秆禁烧日常巡查值班表,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明确禁烧工作职责,强化“四级”网格化服务管理职能,把禁烧任务量化,层层分解,确保收割一块、打捆一块、清运一块。

二是全面宣传,引导科普到位。高邑镇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强秸秆禁烧宣传,营造浓厚秸秆禁烧氛围,大力宣传禁止秸秆焚烧的目的及意义,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增强群众对农作物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截至目前,累计张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发放“一封信”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35辆、张贴秸秆禁烧通告300份,转发秸秆禁烧微信群500余次,多载体、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禁抛政策,积极营造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秸秆禁烧禁抛的工作氛围。

三是措施得当,各项保障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全方位筑牢筑强秸秆禁烧禁抛“防火墙”,采取镇村干部进组入户一对一、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规定,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和科学种田意识。其次为了方便外地机收师傅夏收工作,镇政府结合卫生院成立专班在田间地头就地就近做核酸,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为“三夏”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兜好“安全网”。同时镇政府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拓展秸秆多途径利用渠道,加强技术示范和培训指导,在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上好一节禁烧禁抛宣传教育课”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影响家长,以网格化管理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缝隙。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