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领导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80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五月的田野,麦穗飘香,满眼金黄,处处是一派丰收的场景。527日,泌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来到麦收现场,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夏粮机收大会战。县领导陈东、朱璐、刘广华随同检查指导。

魏华伟、朱东升来到花园街道麦收现场,走进农田,查看小麦品相,询问小麦产量,了解收割情况。

魏华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全力夺取夏粮丰产。要抢抓时机,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要密切关注气象条件,趁天抢时,加强农机调度,加快小麦收割进度,科学组织夏粮机收大会战,确保全县115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在泌阳县“三夏”生产机收会战接待站,魏华伟详细了解农机数量,疫情防控和农机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要做好农机科学调配,积极协调当地和外地大中型联合收割机作业,确保小麦机收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到“三夏”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各防疫服务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设立农机作业快速通道,严格做好“两码一证”查验,确保农业机械快速有序通行。摸清跨区作业人员底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农机手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成立了专业服务队伍,设立“三夏”会战机收接待站,为农机手提供生活和农机技术维修服务,切实为农机手解决实际困难。

在农业农村局信息监控大厅,魏华伟认真查看信息记录台账,调看各乡镇麦田收割实时影像。他指出,要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加强监控监督,筑牢“三夏”生产安全防线,坚决杜绝各类毁粮事件的发生,坚决杜绝火灾事件发生。要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应急队伍,坚持24小时值岗,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为夏粮丰收提供坚实保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