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郭集镇杨树岗村党员干部助力“三夏”生产
浏览次数:31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烈日炎炎、麦浪飘香,连日来,郭集镇杨树岗村陆续开镰,广袤的田野里麦浪滚滚,机器轰鸣,一辆辆收割机在麦田里往来穿梭,一派金灿灿的丰收景象,拉开了“三夏”生产的序幕。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通过在醒目地点悬挂条幅、发放宣传纸、微信群提醒等形式,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疫工作做到前面、做在实处。

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露天焚烧秸秆带来的污染空气、危害人体健康、容易引发火灾、破坏土壤结构等危害,告诫农户焚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和将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农户不要在收割后田间、地头和交通道路等区域焚烧秸秆,避免火灾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了群众安全环保意识。

通过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开展禁烧秸秆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确保全村“不燃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做到坚决不焚烧秸秆,真正实现秸秆全面禁烧。

党员田间服务保夏收。村党支部提前谋划,强化农机协调,引导农机合理流动,抓好小麦适时收获。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及雨情通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民家中主要劳动力在外务工、人手不够的、因疫情不能返乡人员,党员干部帮助村民一同拉运小麦、拉运秸秆,做好抢收抢种、秸秆清运离田等,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群一心,共享丰收喜悦。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