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黄山口乡:冈上油桃红似火 幸福生活比蜜甜
浏览次数:52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芒种时节,山坡上的一株株桃树枝桠低垂,红彤彤的油桃挤满枝头。

在泌阳县黄山口乡安庄村,王荣朋是远近闻名的油桃种植大户。近年来,他动员村民流转山岗上的土地,大规模种植油桃,发展林果业,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小小油桃,已然成为村里的致富金果。

“今天一大早,咱们联系的河北商户就来果园拉货了,一上午忙活下来,咱们家就卖出去8000斤精品油桃。”王荣朋一边介绍着今年的销售情况,一边在桃林里来回穿梭。面对这一片片桃林,王荣朋满怀热情、如数家珍,“你看这一片,咱们种的这些品种成熟的时间不一样,能连续一个月不间断供应桃子。”

”过去在老家除了种粮食基本没有别的收入,这些年咱们可以流转土地了,俺家就把土地流转出去了,每年可以拿土地流转的租金,还可以在家门口找活儿干,还能多一项收入。守着家门能就业,闲散时间能创收,咱这日子越过越好!多少事情咱过去想都不敢想……”提到这些年的变化,村民王运亭有说不完的话。

在王荣朋的努力下,共流转山岗荒坡320余亩,每亩土地租金300元,带动农户50人,年均增收逾1200元。通过资源整合,让农户闲置的土地流动起来,由种植大户集中经营,让农户获得除了土地流转租金收入之外,还可以参与集中生产经营获取劳动报酬。

如何念好致富走稳致富路,王荣朋有自己的打算。未来,在种植油桃的基础上,一是探索种植其他品种的林果,一年四季随时能吃上新鲜果子;二是探索散养土鸡和种植林果相结合,提高单位面积产出;三是探索林果种植与观光采摘相结合,进一步改善果园条件,除集中销售外开放果园,提高果树采摘率。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