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花园街道->公示公告
泌阳县花园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体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74 投稿:花园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不管骗子说什么甜言蜜语,都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日前,在泌阳县花园街道组织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告诉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身权利。

活动中,针对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投资理财以及冒充熟人等多发性发案特点,花园街道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体宣传活动。

流动宣传,营造氛围。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在县城主城区大型商超、广场、公园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流动宣传。工作人员面对面耐心向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套路,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宣传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的养老诈骗案例。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不信、不转账,遇到问题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坚决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礼品200份,宣传彩页6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20条,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老人群众防诈骗的意识。

走访入户,精准到位。组织各居委四级网格员深入群众,通过张贴“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海报、悬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提高老年人防诈能力。同时,针对失独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组织网格员上门走访,进行一对一的宣传,告诉老年人不盲目转账,多听官方新闻报道、多看反诈警示案例,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确保每位老人群众都能接触到反诈宣传。因很大一部分老年人都是用老年机,走访中对一些使用智能机的同时帮助下载国家反诈软件,安装反诈金钟罩。

线上宣传,全员覆盖。利用辖区网格微信群、云喇叭、商圈LED屏及电子屏幕等平台,逐级压实责任,动员乡村干部和各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及时用好载体,扎实开展线上养老防骗宣传,第一时间将最新养老防骗知识,通过各信息员,快速转发各类群中,让群内每个成员都能最早看到最新反诈知识,不遗漏任何宣传盲区,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广大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显著提高,切实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防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辖区老年人被电信诈骗的发案率明显下降。

下一步,泌阳县花园街道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多管齐下,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让老年人享有更大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