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官庄镇:小香菇撑起富民大产业
浏览次数:37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日前,在泌阳县官庄镇红河村的香菇基地,村民们还沉浸在香菇丰收带来的增收喜悦之中。“俺村目前发展香菇大棚70多个,占地200多亩。其中,20万袋以上的种植大户6户,年种植香菇160万袋,年产值超过1150万元。目前在基地内务工的已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达20余人。”基地负责人王猛介绍到。

“现在可方便了,在香菇棚里平时干杂活一天能挣六七十块钱,要是在香菇拌料、装料和灭菌消毒期间,每天能挣200多元!。”监测户张纪录开心地说。他家因妻子周书莲患有大病需要照料,无法外出务工挣钱致富导致家庭出现突发性困难,现在自己能在家门口就业,儿子也能外出务工挣钱了,家庭生活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在基地里,像张纪录这样在家门口务工的已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每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几年来,官庄镇坚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两篇文章”一起做,立足独特丰富的生态资源,唱产业歌、念香菇经,以农业产业化为基础,大力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带动脱贫群众实现产业、就业双丰收,实现了以香菇为生产加工为龙头的食用菌特色产业遍地开花。目前,官庄镇红河村、王庄村、王和村、楼房村、龙水村、岗上村、王河村等村委发展香菇1600多亩,种植香菇1200万袋,年产值8600多万元,带动已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在家门口实现就业120多人,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拓展了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