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铜山乡:抓实“五星”支部创建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浏览次数:32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五星”支部创建号角吹响以来,铜山乡对照“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在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构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在全乡掀起新一轮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广泛宣传,激发动力。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方式,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载体,依托线上微信群、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思想转变,营造上下同心、全员参与、常态化共同建设美丽宜居铜山的浓厚氛围。

支部引领,凝聚合力。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依托“干部包片、党员联户、支部会商”三项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围绕“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任务,对清理私搭乱建、整治断壁残垣等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坚持先易后难、先点后面,将工作重心由“全覆盖”转向“抠细节”,由“扫脏”转向“维净”,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实现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频共振、共促共赢。

强化督导,传导压力。将全乡18个行政村划分为10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包片班子成员带队,全面负责区域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组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进行专项精准督导,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同时,以君二路为界分南北两片,乡党委书记、政府乡长亲自挂帅,对各村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乡村组干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努力绘制“生态宜居、和谐自然”的美丽铜山新画卷!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