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91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王庆怀、吴周、朱璐、余伟、刘广华、胡孟辉、杨广礼、乔勇、刘涛、张磊、穆俊杰、宋本奎、吴方照、吕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加强法治学习,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认识,掌握丰富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让政府的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的轨道运行;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完善依法决策的制度、法律顾问制度、规范性审查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制度等。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监管和清理,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放管服的改革、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提升、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的职能;要推进服务执法,深化执法改革、加强执法监管、推进管理执法融为一体的新型的执法理念和执法模式,使刚柔并济执法成为主流,冷和硬的执法现象不断减少,甚至得到杜绝;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自觉的接受人大法律、政协民主、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深化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透明政府;要深化普法宣传,做好“八五”普法宣传工作,推进法律“九进”活动,广泛开展法律宣传,强化群众的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凡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县财税收入情况、开发区改革进展情况、全县信访积案化解情况、县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抵债资产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讨论研究了相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三重一大”事项。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