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盘古乡:果蔬生态大棚托起乡村振兴致富梦
浏览次数:28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在泌阳县盘古乡鑫杰果蔬园内,六十多座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芬芳的泥土气息和蔬菜的清香扑鼻而来。菜农们正忙活着收菜、打包、捆摘装车。

鑫杰果蔬园是邵鹏哥俩一起搞起来的,邵鹏负责种菜,弟弟负责销售。“他哥俩是村里最早搞蔬菜大棚的种植户,在村里有六十余亩地种大棚,还在附近搞了几个观光大棚,生意越做越大了。”正在打包菜的工人说。

2018年,邵鹏放弃了在外地干工地,返乡种植大棚,自己从网络上自学蔬菜种植技术,几年时间,邵鹏试着种植各种蔬菜、水果,前前后后投资了不少钱,多次钻研、实验,终于获得了成功。

目前,辣椒、番茄、丝瓜、玉米、西瓜、桃子等蔬菜、水果已经陆续成熟,邵鹏的时令蔬菜成了县内市场和各大超市的“抢手货”。“现在种的都是优质蔬菜,直接供应大酒店和超市,根本到不了集市上,就被一抢而空了。”邵鹏一边说,一边摘了根玉米给记者看。“现在早上二三点钟都得到大棚,组织工人收菜、打包、捆摘、装车,早、午饭都在大棚里解决,晚上八点后才回去。”邵鹏说。

邵鹏的果蔬园,一年四季都有蔬菜成熟,现有长期工十几人,等到忙的时候需要的工人更多。“我这干一年多了,就在家门口工作,一天80 块钱的工资,还方便照顾孩子和老人。”正在装辣椒的工人禹桂平说。

“除去人工、种子、肥料等各种成本,一年能赚个六十多万元。下一步,我打算扩大规模种植,将果蔬园打造成采摘、一站式的家庭农场。”邵鹏自信地说。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