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赊湾镇:弹好安全“三部曲” 奏响夏季防溺最强音
浏览次数:180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确保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赊湾镇政府立足本地实际,科学谋划,创新宣传方式,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弹好安全“三部曲”,织好防溺“三张网”,奏响夏季防溺最强音。

弹好安全宣传“前奏曲”,织密防溺“知识网”。安全“不放假”,防溺进校园。随着暑期来临,赊湾镇政府先后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为全镇中小学生开展防溺水教育,悉心讲解防溺水和溺水急救知识,力求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印发安全宣传手册5000余份,在街口村头悬挂宣传横幅30条,出动宣传车30余辆,对暑期防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宣传。

弹好安全责任“协奏曲”,织厚防溺“管理网”。赊湾镇政府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制定防溺水工作预案,细化部署,建立健全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明确全镇16个村委的一百余处大小沟渠坑塘安全责任人,建立日常巡查机制,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及时消除隐患,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弹好安全防范“主题曲”,织牢防溺“防护网”。赊湾镇政府对全镇沟渠坑塘进行地毯式排查,护栏新增及维护累计3000余米,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地段设置警示牌105处。为确保发生溺水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赊湾镇政府组织溺水抢险救援队、民兵应急分队、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村两委干部、巡防员定期开展演练,从而推进联合救援、快速救助。

下一步,赊湾镇政府将持续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为青少年儿童的快乐暑假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保护墙。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