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高邑镇: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浏览次数:20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近日,高邑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增强辖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部署安排有力。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制度上出台《2022年高邑镇未成年人防溺水方案》、《2022年防溺水应急救援方案》作保障,各村委成立由党员、村民组长、志愿者组成的义务巡逻队,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库、深塘、沟河等关键水域在关键时段进行重点巡查,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引导有力。通过广播、微信群、专题讲座等渠道向广大家长青少年宣传相关防溺水知识,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讲座,利用典型案例教育儿童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增强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让老师、学生、家长提高警惕,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平安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截至目前,已发放防溺水宣传页500余张、出动宣传车15辆、悬挂横幅48张。

 巡查监督有力。定期对辖区内113处水域进行排查,明确包片巡查责任,加强巡河的力度和密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对防溺水警示牌缺失或字迹不清,责令所在村进行更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同时家校警建立联防机制,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学生异常结伴外出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三方合力共建共管共治,不断拧紧校园安全阀,责任监管落到实处。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