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对六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浏览次数:44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泌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凯,副县长、古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乔勇,副县长、杨家集镇党委书记刘涛,以及各乡镇(街道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后,泌阳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迅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一是燃气安全领域。按照全市会议安排,结合正在开展的燃气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立即对燃气领域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二)要全面排查城镇老旧管道、违法占压管道、燃气压力管道和容器、燃气场站设施等问题隐患。(三)要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燃气企业要加强管道安全运行监测,推进违章占压处置和老旧管道更新改造等工作情况,切实提高巡查和泄漏检测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漏气隐患。(四)要开展燃气领域打非治违行动。(五)要检查燃气场站及管网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二是夏季消防安全领域。夏季天气炎热,气温较高,强对流天气频发,强雷电容易引发建筑物、可燃气体等火灾的发生,同时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使用频繁,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等,是消防火灾高发期。消防救援大队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联合有关部门,组织防火力量,对照“七查”内容,对石化企业、加油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单位开展检查。要发挥好乡镇、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作用,组织人员对居民小区、村居民自建房、地摊经济、夜市经济集中区域等开展检查,重点纠治违规用火用电、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规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等突出问题,调度推进突出隐患整改,形成工作闭环。三是夏季防溺水方面。教育部门要组织对学生开展防溺亡安全教育培训,要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明确家长监护责任,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各乡镇(街道)要督促行政村及社区以村喇叭、坑塘区域悬挂条幅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防溺水安全,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在水库、河道等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和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县消防救援、蓝天蛟龙等救援队伍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装备时刻待命,如遇溺水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尽最大可能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非煤矿山领域。要定期召开非煤矿山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按照《泌阳县非煤矿山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全县矿山管理重大问题。要加强露天矿山的安全监管。要加强井采矿的安全监管。要做好属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要加大砂石矿产资源的打击力度。五是道路交通领域方面。要深入推进“两客一危一货”车辆治理,严查“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以及货车“大吨小标”、违法载人等行为;要加强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六是房屋建筑安全方面。县住建部门要按照《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深入清查房屋建筑规划建设使用经营管理全链条各环节突出问题,确保彻底整治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排查。二是要逐项销号、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因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造成生产安全事故的现象发生。要压实各方安全责任,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二是要压实属地责任。三是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四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要压实安全网格员责任。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