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花园街道->政策信息
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浏览次数:779 投稿:花园街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县直各单位: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严防疫情输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地区来(返)泌人员要立即主动报告行程。

近期安徽省、江苏省等地持续不断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最新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要求,所有来(返)泌人员均需提前三天向社区(村居)进行报备,尤其是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泌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广大居民如发现亲友中疑似中高风险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要及时提醒其主动向社区报备。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酒店宾馆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相关涉疫地区来(返)泌人员的主动摸排、信息登记和报告,督促相关人员按要求及时主动报备和落实健康管理。

二、来(返)泌人员提前报备。

来返泌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以下任一种方式进行报备,并如实填报个人信息:

1.登录“咱的驻马店”APP--来返豫报备--社区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报备;

2.登录“豫事办”APP--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

3.登录“支付宝”APP--豫事办 --来(返)豫报备系统进行报备。

三、严格实行分类管控。

1.入境人员,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期间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如在第一入境地已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入泌人员,抵泌后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

2.密切接触者,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高期间第1、2、 3、5 、7天和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密接的密接,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日应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

4.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核酸检测)。

5.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6.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需在抵泌后12小时内核酸检测1次,抵泌后实施“3天2检”(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

四、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近期国内权威媒体和疫情发生地官方公布的后续疫情动态,特别是阳性感染者的活动轨迹,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确需出行的,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泌后必须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五、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厅、景区、休闲娱乐等公共场所,要规范做好扫“场所码”、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

各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药店要充分发挥前线哨点作用,查隐患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六、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居民要进一步增强健康防护意识,继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近7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广大居民尤其是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接种疫苗,未完成加强针剂接种的应尽快完成加强针剂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泌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