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 接待来访群众
浏览次数:316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6日上午,泌阳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华伟到县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余伟,县政府副县长、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乔勇,县人民法院院长王东风,政法委、县信访局花园街道办事处、泌水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接访。魏书记共接待群众1931人,其中立案交办5批7人,现场协调处理1424人,反映问题主要涉及农村农业、安置与拆迁补偿、民政救助、劳动社保等方面。


  接访过程中,魏书记认真查看每一位来访者的书面材料,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接访中现场能解决的问题,当场答复;对于疑难信访问题,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面做好解释工作,安排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尽快予以解决,及时向群众通报解决进展情况,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接访结束后,魏书记针对全县信访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坚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二强化责任履行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靠各部门齐心协力,要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把信访工作压实在群众信访之初,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避免矛盾上行,将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三是聚焦工作主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特别是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采取果断有力的举措做实做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