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206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主持召开泌阳县人民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王庆怀、刘广华、胡孟辉、乔勇、刘涛、宋本奎、吴方照出席会议。驻马店市政协主席陈锋,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自成,市纪委副书记李中原,县领导吴周、朱璐、王军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努力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为建设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新泌阳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从思想上强化文明意识,在工作上要文明办事,结合实际情况,全力推进全县民生实事。要解决好教育、就业、养老等民生问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治理等工作,及时推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积极实施科创驱动的战略。要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积极争创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县,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让绿色成为泌阳一张靓丽的名片。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输入工作,抓好中小河流水库重点领域防汛工作,抓好矿山住房燃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做好问题楼盘、信访稳定等工作,收好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全市开放招商工作、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泌阳县抗旱应急预案》等七个应急预案的情况汇报,县教育局关于秋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关于石材区水系治理编制规划、路网规划情况的汇报,听取泌阳县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汇报,听取关于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听取解决在校学生食品安全保险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