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双庙街乡:扎实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浏览次数:25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连日来,双庙街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双庙街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村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迅速行动起来,并安排部署对各类经营场所、各村用户用气、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整改。

双庙街乡充分发挥乡、村安全生产网格作用,对辖区内使用瓶装燃气的商超、加油站、餐饮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软管是否老化、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自动阻断装置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重点人群如老弱病残户和贫困监测户,入户对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进行抽查,对发现的软管老化、灶具老旧等隐患,建议户主及时更换,帮助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各类生产经营场所,张贴《双庙街乡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告知书》《燃气安全使用须知》等公告,确保宣传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责令立即整改,防患于未“燃”。

截至目前,双庙街乡已排查餐饮店铺34家,发放告知书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现问题22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