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郭集镇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28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9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为进一步营造全镇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8日,郭集镇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近三年,郭集镇新增年轻教师102人,新建12轨寄宿制小学1所、新增教学楼及辅助用房面积10500平方米,新增操场18560平方米,新建教师周转房61套,辖区内适龄儿童100%就近入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顺利通过验收,教育教学成绩特别是一高正取人数持续攀升,继续位居全县先进行列,先后荣获县、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落实“双减”要求,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全镇教育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有力回应了社会和群众的期盼。

会上宣读了镇党委政府的表彰决定,对在全镇教育战线上做出突出贡献的50名优秀教师和6所先进小学进行了颁奖;黄本权、郭书慧两位同志代表全镇教育战线教师作了典型发言。青年教师代表黄本权讲到,“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一名班主任,言传身教胜似千言。从“专心教书、热爱教育”开始,取得成绩和荣誉后又能“宁静为学、宁静为人”,那么就能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快乐和幸福;郭书慧教师分享了从教26年的心路历程,鼓励广大年轻教师站稳三尺讲台,不负领导重托,不负家长希望,不负学生信任,用丰硕的教学成果扣响职业幸福之门。

镇党委书记王成伟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和全镇人民,向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成伟肯定全镇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师资水平有很大提高、教育基础设施焕然一新、广大教师精神风貌饱满,对教育事业发展趋势充满期待。

王书记寄语大家,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建校、坚持关爱教师、坚持均衡发展、坚决支持教育事业。把“责任心、事业心、爱心、敬畏心”始终贯穿于教书育人的始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断推动全镇教育事业不断向“好”、向“优”发展,把教育强镇打造成郭集的一张“名片”!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