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残联举办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
浏览次数:23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信息、服务状况和助残需求,做好今年我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915日,泌阳县残联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对22个乡镇(街道)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培训。县残联理事长赵全来主持培训会。

赵全来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进一步夯实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基础、加强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建设的重要一年。各乡镇(街道)残联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工作要求,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实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政策宣传,扎实做好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各环节工作;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毫不松懈严抓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调查工作任务,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培训会上,县残联工作人员李允就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对调查整体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信息采集员的选调和培训工作要求,解释具体指标,对调查系统、手机APP的使用进行培训,组织培训学员试填,熟悉工作流程。县残联各相关股室负责人还对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业务进行培训和部署,要求残疾人联络员在工作过程中做好政策宣传,注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明确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做好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提升服务残疾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县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供组织保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