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泌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浏览次数:1279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9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泌阳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李永春反馈了巡视泌阳县情况,并提出巡视整改意见建议,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常东义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前,召开了与泌阳县委书记魏华伟的反馈会,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魏华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李永春在反馈时指出,总体来看,泌阳县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网络平台,确立“一中心两区一城一都”发展目标,制定高质量发展“1+5”考评体系,初步形成了四大主导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巡视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李永春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增强“政治三力”坚定“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三是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五是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常东义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推动整改,精准对标对表,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二是勇于自我革命,以较真碰硬举措落实整改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在对照检视、严肃整改、推动落实上作示范、当表率。要抓住关键环节,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剖析、明确责任、强化举措,坚持做到台账推进、突出重点、分类整改、及时公开。要凝聚整改合力,坚持系统观念,完善机制、统筹力量、严明纪律,采取定期调度、专题研究、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等方式推动整改责任落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巡视整改始终。三是强化标本兼治,以务实高效作风发挥整改效能。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源头治理,促进标本兼治,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体现在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本地区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开花结果。

魏华伟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泌阳县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坚持高站位,确保巡视整改有力有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全县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不遗余力,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二是突出高标准,确保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跟踪问效,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倒逼整改落实;实行台账管理,严格销号整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举一反三查问题,建立健全一套管用实用、简便易行的制度和机制。三是务求高质量,确保巡视整改见功见效。把全面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和市委“593460”发力方向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既打好整改歼灭战、又打好发展持久战,以全面整改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决不辜负省委和巡视组的殷切期望,努力向党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县处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正科级巡察专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近三年以来退休的县处级老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