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全国首家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泌阳县揭牌
浏览次数:607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2月25日,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泌阳县揭牌,标志着全国首家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落户泌阳县,将载入中国食用菌发展史册。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杜锐,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何冬,天水众兴菌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军,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秘书长刘自强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泌阳县委书记魏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县领导朱瑞霞、张万兵、安生、陈广平、胡孟辉参加活动。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何冬在致辞中强调,驻马店市将持续大力支持食用菌产业发展,并希望泌阳县能依托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加强校地合作,注重科技创新,推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泌阳县委书记魏华伟表示,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泌阳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史上的一大里程碑,将为泌阳县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注入新动力,成为泌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杜锐在致辞中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优势,持续加强与泌阳县的合作,全力支持泌阳县食用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在致辞中强调,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他鼓励泌阳县抓住这一机遇,勇于担当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完整链条,努力探索和总结出成功的“泌阳模式”,为食用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泌阳县委书记魏华伟向李玉院士颁发泌阳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功臣荣誉牌匾。

泌阳县委书记魏华伟向李玉院士颁发荣誉市民城市钥匙和荣誉市民证书。

李玉、杜锐、何冬和魏华伟共同为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

李玉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三物融合是植物、动物、菌物三物循环生产发展的一种新型农业模式。推进三物融合产业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树立大食物观”“向植物动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泌阳县食用菌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在三物融合产业发展方兴未艾的特殊时期,泌阳县作为菌物生产的先行者,并建立全国首个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大力推动着三物融合生产落到实处,因此,今天注定是中国食用菌历史上第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

李玉院士强调,河南省是食用菌生产大省,生产规模在全国一直名列前茅。同时,河南省是农业大省,食用菌生产原材料丰富,气候适宜,食用菌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泌阳县在食用菌产业方面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技术先进、基础扎实、发展迅速、前景广阔,在河南乃至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中,泌阳县历届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食用菌产业成为当地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泌阳县推进三物融合产业发展,不仅在菌物方面独具优势,在动物方面有百亿级的夏南牛产业,植物方面有丰富秸秆等资源,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是全国率先推进三物融合产业发展首选地。泌阳县要勇担重任,扛起三物融合产业发展排头兵大旗。要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要切实发挥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的作用,推进三物融合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确保这一战略得以良好实施,为食用菌产业的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玉院士一行参观“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

泌阳县人民政府和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投资意向。

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达成技术研发合作意向。

仪式结束后,李玉院士一行来到亿健食品、夏南牛科技公司、鲜菇坊、恒都十万吨、杨家集镇玉润菇业实地参观考察。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