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朱东升参加高店镇代表团分组讨论
浏览次数:146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6日下午,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东升来到高店镇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家润一同参加。

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建言,积极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泌阳县情实际,报告客观总结了2023年的成绩,科学勾画了2024年的宏伟蓝图。会后要积极学习贯彻好,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泌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朱东升要求,高店镇要认真研究落实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一二三四五”重点发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要抓住“一个关键”,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大力发展种养殖业,特别是发展弱筋小麦、烟叶、高粱等乡镇特色产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要落实“两项任务”,服务全县大局。一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推开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二是做好辖区碱矿、油田的服务管理工作,搞好企地关系,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要强化“三项措施”,助推经济发展。一是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为发展增添后劲。三是增加财政收入,立足本乡实际,不断培植税源。要突出“四个抓手”,树立乡镇形象。一是建好乡村振兴产业园,培植孵化小微企业。二是发挥好扶贫车间作用,增加本地群众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三是培育好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搞好示范基地建设,做活“土特产”文章。四是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好美丽高店,树立泌阳“南大门”形象。要守牢“五条底线”,提升发展质量。一是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禁私搭乱建,坚决杜绝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保证粮食种植面积,落实好粮食种植任务,确保粮食生产安全。二是守牢规模性返贫底线。进一步加强“三类”监测对象和脱贫户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加强对规模养殖场排污监管,切实治理农村污水和黑臭水体,实现农村面貌不断改善。四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责任,常态化开展“八查一打”行动,确保生产安全。五是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强化风险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