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花园街道:立足资源 唱响特色小镇主旋律
浏览次数:1602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根据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泌阳县花园街道经过充分考察论证,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冢子居委施庄选为花园街道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为全街道进而成为全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造新做法、积累新经验。

施庄群众自发决定,自筹资金、自己组织建设,在国家规定不大拆大建的前提下,计划把本居民组原老旧及危房统一改造,建成一个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题,集园林建筑、餐饮民俗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小镇,建筑风格形成一房一院、一地一景,成为城乡居民体验田园生活,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度假养生的好地方。

改造后的一庭一院,一园一宅,雕梁画栋,可以开发特色民宿、农家饭店和特色小吃街、乡村酒吧、旅游产品的加工销售、乡村电商项目等,结合乡村大舞台,让泌阳地方戏曲、杂艺等乡村文化大力弘扬。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