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政府机构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4862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2


一、办公地址:行政路中段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夏季)

负责人姓名:李哲

联系方式:0396-7902366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县辖区内房屋、土地、矿产、林地、草场、水域、宅基地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的权属调查、测绘面积备案、登记、交易工作;承担跨区域的不动产登记工作。

(二)负责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建设,制定不动产登记交易平台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标准。

(三)负责商品房和存量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

(四)负责县辖区内房屋交易资金的管理服务。

(五)负责不动产信息系统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安全容灾备份;根据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类不动产登记交易相关信息,开展信息数据的分析预测。

(六)负责县辖区内不动产登记交易簿册等相关档案资料的管理,依据有关规定提供信息查询、查核、利用服务。

(七)负责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其它保障性住房等)的规划、建设、分配、运营、使用、退出、管理、储备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及小区基础设施的后期维护、修缮等工作。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秘、会务、机要、信息、宣传、政务公开、信访、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党群、电子政务及门户网站管理等工作。

(二)人事股。负责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教育培训;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

(三)财务股。负责制定本系统财务管理制度;负责部门预算和收支管理;负责单位财务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县辖区内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和存量房交易资金的管理服务。

(四)受理股。负责窗口规范化建设;负责窗口日常管理、监督工作,为申请人提供引导和综合服务;负责不动产权属证书及登记证明的制作发放;组织修订窗口业务办事指南、规范完善工作流程等。

(五)权籍测绘审核股。负责对申请不动产登记进行实地查看;负责不动产界址、空间界限、面积等权籍调查成果的查验工作;根据授权承担有关不动产权籍调查的具体工作;负责楼盘表备案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测绘成果备案管理及对不动产登记测绘机构的相关业务指导;负责各类不动产登记测绘数据库的建设与管理。

(六)土地登记股。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首次登记、转让登记;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抵押管理;负责国有土地抵押权和地役权的设立、变更、转移和注销登记;负责国有土地抵押权预告登记,负责前述登记的变更、更正、异议、查封、注销和补证换证业务。

(七)房屋登记交易股。负责房屋转让,抵押管理,负责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网签备案管理;负责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管理;负责房屋的首次登记、转移登记;负责房屋的抵押、地役权和预告登记;负责相关房屋登记的变更、更正、异议、查封、注销和补证换证业务。

(八)农业产权股。负责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及地役权登记;负责相关产权登记的变更、更正、异议、查封、注销和补证换证业务。

(九)综合登记股。负责矿产、林地、草场、水域等不动产的首次登记、转让登记、抵押登记及地役权登记;负责相关登记的变更、更正、异议、查封、注销和补证换证业务。

(十)租赁备案股。负责房屋租赁管理,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工作;负责辖区内房屋租赁管理、登记备案工作;负责房屋租赁管理,指导全县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工作。

(十一)法规效能股。负责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系统“放管服”改革,研究制订各项不动产登记服务流程设置、要件提交、办理时限等业务工作规范;负责处理司法及行政机关有关协助执行事项、诉讼等涉法事务;负责内部文件和对外合同文本的合法性审查;建立工作效能监督评价机制,制定办件质量、工作绩效、考评评价办法;检查本系统工作人员遵章守纪情况;受理群众投诉并调查处理。

(十二)信息技术股。负责不动产登记交易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等工作;负责制定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理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不动产登记交易数据汇总、整理和利用工作。

(十三)档案管理股(不动产档案馆)。负责不动产登记档案、房屋交易档案和保障性住房档案管理,提供查询利用服务。

(十四)保障性住房建设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规划、建设、分配、管理、储备、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及小区基础设施的后期维护、修缮等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和房改资金、维修基金的使用管理、协调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分配货币化、棚户区改造货币化等工作。

(十五)保障性住房管理股。负责全县保障性安居工程(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其它保障性住房)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融资;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补助资金;负责项目建设前期手续、招投标等外联协调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及其它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审核及分配、运营、使用、退出等工作;负责住房租赁补贴的管理、发放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的出租出售及售房款、租金缴纳等工作;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信息统计管理工作和住房保障信息化工作;负责全县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管理与指导。

(十六)保障性住房社区服务股。负责全县保障性住房社区日常管理、服务、维护等工作;协助全县保障性住房社区入住人员核查、租金缴纳、清退等工作。




泌阳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分工
单位电话:0396-7902366
姓  名 职务及分管工作 办  电
李  哲

党组书记、主任

全面工作


7928566
侯  岷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党建、财务、保障性住房、安全生产工作

7902399
李金成

党组成员、副主任

不动产登记、信访工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