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快推进全民参保专项行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361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6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今年是全民参保专项行动三年计划收官之年,市分配我县参保任务10857人,截至9月22日仅完成1240人,占目标任务的11%,在全市位居倒数位次。为加快工作进展,改变当前被动局面,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好全民参保工作是贯彻党中央“让人人享有社保保障”的重大决策的具体体现,也是各级政府“一把手工程”。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该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想方设法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面完成扩面任务。

二、强力推进。县人社、医保部门已将各乡镇(街道)未参保人数按户籍地进行了分解。各乡镇(街道)在接到任务后,要组织工作专班在3天内逐人落实未参保原因,每天上报工作进度,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参保缴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其中之一险种即可。

三、严格督导。自9月26日起,县督查委办公室将定期对各乡镇(街道)任务完成进行通报排名,对完成好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完成差的给予通报批评,甚至约谈;对10月底仍完不成任务的将追究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2020年9月23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