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挂牌服务民营企业的通知》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1124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

2020年10月26日,“市政府督查室挂牌服务民营企业”授牌仪式举行。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挂牌服务民营企业”行动,出台了《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挂牌服务民营企业的通知》。

二、《通知》出台的意义

指导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以“挂牌服务”为契机,探索建立“互联网+督查”的服务企业新模式,充分发挥政府部门桥梁纽带作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群众与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通知》出台的重点任务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灵活运用“说泌阳”微信公众号、“云上泌阳”APP、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将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覆盖到广大企业。二是开展主动服务。县直有关单位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企业反馈的困难问题真正得到解决。三是开通涉企专线。县服务企业专线:0396-7612345,现已开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事指引、联系帮办等服务,多措并举推动惠企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四、《通知》实施的保障措施

县督查委办公室已将挂牌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加大督查力度,对企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通报。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重损害营商环境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约谈问责,情节特别严重的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

相关文件: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挂牌服务民营企业的通知-----泌政办〔2021〕4号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