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农业农村局:搞好病虫害普查 努力实现秋作物丰产丰收
浏览次数:1125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3

7月以来,气温居高,雨水增多,秋作物进入旺盛生长期。高温高湿的天气也导致各种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同时进入危害的旺盛期。此时加强管理,保证防治措施落实,对秋作物的丰产丰收至关重要。

县植保站工作人员不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病虫害调查,及时做好预测预报,为科学防治提供依据;发布植物病虫情报《玉米苗期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技术》、《花生苗期病虫害及防治技术》2期;进行技术培训,指导农户进行科学防治。

目前,我县秋作物主要发生有花生叶斑病、根腐病、茎腐病、白绢病等,部分玉米田块发现粘虫,尚未达到防治标准。其它作物病虫害发生较轻。

草地贪夜蛾是近年来侵入我国的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虫害,也是县植保部门重点普查的害虫。据技术人员调查,我县今年尚未发现草地贪夜蛾。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