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泌阳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
浏览次数:579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切实提升我县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水平现代化,全力打造产业发达之城,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起草背景

为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兴产业链,壮大发展新动能,2020年10月份,我省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豫政办〔2020〕41号)(下称《通知》)。我县高度重视新兴产业发展,要求县发改委、科工信局加强研究,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先进经验,尽快制定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为此,根据《通知》精神,县发改委起草了《泌阳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2021—2023年)》。

二、起草过程

《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县直相关部门、管委会、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各单位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最终形成该方案。

三、主要内容

(一)总体思路。明确坚持先进制造业强县战略,聚焦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电器、新型建筑材料、商贸物流、服装加工、文化旅游等6条产业链,全面实施“链长制”。

(二)工作目标。提出到2023年底,6条产业链的具体目标。

(三)链长工作职责。对三级产业链链长的工作职责分别进行了明确规定。

(四)重点任务。主要包括:推进重点事项、强化项目支撑、培育龙头企业、打造重点园区、搭建创新平台、推动要素整合等6个方面。

(五)保障措施。分别从建立链长负责机制、建立定期督导机制、建立工作评价机制、强化精准帮扶制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5个方面为链长制提供保障。

同时,《附件》明确了6条重点产业链的三级链长和牵头部门。


相关文件: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泌阳县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