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人民政府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06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612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胡海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助理泌阳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关于您提出的院校招聘建议

  针对我县医疗卫生人才不足且超编运行的情况,从2017年开始,我县通过369人才工程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计划、编外人事代理、招财音质等多种渠道陆续位我县医疗卫生机构招聘本科生、专科生合计220多名。

为认真落实根据中共泌阳县委《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意见》(泌发〔2016〕17号)、泌阳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泌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泌阳县柔性引才实施办法》(泌人社〔2021〕6号文件精神之规定,2021年,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再次为县人民医院招聘人事代理工作人员100名。此次拟招聘的临床医学、药剂学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的92个岗位,实际报名41人;其余8个专科岗位,报名人数达到了115人。通过此次招聘活动,加强了我县医疗专业人才建设,推进了县人民医院三级综合医院建设。

二、关于您提出的引进高尖端人才建议

为满足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县人民医院2020年引进E类人才2名。分别是张扬,男,28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985、211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武汉同济医院规培结业,已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付刚,男,23岁,青海大学(211大学),中医学专业,本科毕业。以上两名专业人才已办理劳动关系。

2021年3月份,我县申请引进的三名急需人才(北京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新疆医学院研究生)已在县医院开展相关工作,相关人事手续也正在同步办理当中。我县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采取集中引进、个别引进、柔性引进相结合的人才引进机制,对于实用型、高知型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绿色通道引进方式招录,并对于文件中的待遇给予落实。

三、关于您提出的加强县域内人才流动建议

为推动县域内医疗人才流动,《泌阳县紧密型医供体

建设实施方案》在改革人才流动机制方面,已经提出了“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内各医疗机构根据工作需要,人员需流动时,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报主管部门备案后,人事关系不变,医务人员可有序流动,不需办理执业地点变更和执业机构备案手续”,积极推动县域内人才流动。

有序推进医师多点执业。目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紧密型医供体建设,就是通过推动城乡联动、县管乡用、乡村一体化等多种模式,创新人才配置机制。也就是说,在以后的县域医疗共同体框架下,医生不再是属于某个卫生院,而是属于县域医供体的人,由主管部门统一下派至各个卫生院。另外,国家还出台了允许医生多点执业注册的文件。天津、广东版的医师区域注册制度将向全国铺开,医生在一个省内多点执业的制度障碍将被废除。目前,我县正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医师多点执业。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医疗服务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2021年6月17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