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人民政府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11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985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赵金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泌阳县中联新材料公司春水象河黄山口石材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泌阳县中联项目建设是我县绿色矿山综合整治生态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民生工程,是我县实施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重要载体。已被省政府列入2020年省重点工程,省政府定期对项目进度进行通报。泌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提出了以中联项目位依托,将全县石材开采加工产业园打造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的绿色矿山建设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在全县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基建开工(安全设施)

(一)运矿道路整修租地方面。原有运矿道路加宽范围内用地租用,已于2021年1月25日完成。

(二)截水沟、排水沟用地协调方面。截水沟、排水沟、终了边界剥离区(未开发部位)占地协调、补偿。已于2021年1月25日完成。

(三)矿山供电方面。供电主线路(原有)检查、消缺、供电,供电线路更换部分导线、重新布设变压器、供电。矿山高压架空线路已完成初设,预计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四)矿山供水。供水泵站取水位置确定,目前,矿区生产用水取水位置及主管路径已确定;生活供水方案设计完毕。已于2021年4月30日完成。

二、骨料线建设方面

(一)土地报批方面。骨料线主厂区一期327亩,二期200亩,黄山破碎站51亩,象河破碎站79亩,共计657亩已报批,目前土地征收已于2021年1月30日完成。

(二)规划调整方面。调整《河南省泌阳县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泌阳县石材加工区 控制性详细规划》相关内容,控规编制、《河南省泌阳县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0)调整。新骨料线位置在《总体规划》中是绿色矿山公园区,需将此区域调整为绿色矿山加工区,目前土地征收已于2021年1月31日完成。

(三)征地拆迁打包、评估方面。拆迁民房6处、石材加工企业两家,打包、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征地,正在出具相关报告。已于2021年1月31日完成。

 

(四)皮带运输长廊建设方面。皮带运输长廊占地租征用、沿途通道清理、协调(含动力、通信线路调整)已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

(五)电路调整方面。骨料线外部线路架设、35KV变电站建设相关手续、主厂区北侧10KV线路迁移、35KV线路迁移或原地举高工程已于2021年4月30日完成。

(六)相关许可手续办理方面。水土保持报告书已出具评审意见、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于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

三、政府配套工程进展情况

(一)象河矿采区至石材加工区15.5km道路建设工程。路面宽7.5米,路基宽11.5米,过村位置9.5米。设计结构24厘米c30水泥混凝土路面+18厘米5%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8厘米6%水泥稳定砂砾底基层+处理路床,项目实施当中,预计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

(二)黑石板沟矿下游河道面源污染治理项目。黑石板沟至霍庄水库上游,900米河道清淤,清淤河道护坡1800米,护坡宽度5米,厚度0.3米,预计于2021年12月1日前完成。

(三)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对开采区至加工区现有工业路2公里道路破损处9000m²拆除外运,路基重铺厚24cm,增铺6cm厚粗粒式沥青混凝土一层,4cm厚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一层。预计于2021年12月1日前完成。

(四)扬尘治理项目。路长1700m,宽15m,基层20cm三七灰土两层,20cm水泥稳定碎石一层,面层为厚6cm粗粒式沥青混凝土一层,厚4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一层。预计于2021年12月1日前完成。

  (五)拦污坝桥坝一体项目。象河石材开采矿区下游象河东河拦污坝下游建设桥坝一体项目。桥坝长80m,基础底宽8m,顶宽5m,基础深3m,坝高2.5m,桥高5m,桥宽5m,上游护砌10m,消力池长30m,海漫段长20m。预计于2021年12月1日前完成。

(六)象河北河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刘庄矿区下游象河北河清淤2000米。护坡4000m,宽5m,厚0.3m浆砌石砌筑。预计于2021年12月1日前完成。

总体来讲,通过我县各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下,泌阳县中联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中联项目推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2021年6月1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