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高邑镇:培训“法律明白人” 提升依法引导能力
浏览次数:585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30日,泌阳县高邑镇特邀请河南广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赵保群同志对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进行法律培训,加强基层干部的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效能。

赵保群律师首先从依法行政,树立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方面入手,用大量的基层事例告诉大家如何讲法、守法、履行法律职责;并结合乡镇工作特点,对土地纠纷、宅基地纠纷、邻里关系等常见矛盾纠纷进行了分析,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工作人员理清工作思路,规范执法,提高履职风险防范能力;赵律师还对债务纠纷、嫁出女性的土地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乡村两级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各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今后会通过提高自身的法律素质,依法处理农村矛盾与纠纷,并积极引导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高邑镇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去解决遇到的问题,把法律作为开展工作的法宝,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不断促进执法人员素质的提升和意识的转变,努力打造一支合格的为民办事的队伍。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