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07 投稿:zHM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9

12月18日,泌阳县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长魏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做了表态发言,王庆怀对全县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魏华伟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消除安全隐患。要清醒认识形势的严峻性,燃气和危化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燃气和危化品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认真排查,做到心中有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坚持对标对表,坚持按照行业标准、专业标准,做到不留死角,坚决防范和恩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狠抓落实,做到闭环高效。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抓好行业的安全,要加强管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四要夯实责任,做到精准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抗牢压实责任,建立台账,建立高效的网格化管理。五要强化宣传,做到全员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多渠道、多载体广泛开展燃气和危化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利用县融媒体中心、自媒体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燃气和危化品安全深入人心。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