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土地经营权流转业务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382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1日,县农业农村局在伊顺苑召开《泌阳县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土地经营权流转业务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何功欣出席会议,县各乡镇、各村(居)委负责宅基地改革和土地经营权流转的近百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土地问题涉及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1年1月29日,河南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为下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和农村村民所建、改建、扩建住房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而自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规范了土地经营权的流转,保障了土地流转当事人合法权益。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土地流转的相关政策精神,切实做好我县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县农业农村局专门邀请市农经站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以全面提升参会人员业务素质,准确把握当前村民宅基地审批和土地流转管理工作重点,精准掌握情况,推动全县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土地经营权流转工作落实落细。

据悉,此次会议共分4期,将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354个村(居)委的人员进行培训。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