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泌阳县农业农村局举办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次数:225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20日,县农业农村局在伊顺苑举办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何功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县农业农村局和乡镇街道(办事处)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参与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技术人员与乡村示范主体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已在我县实施多年,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重大农业技术推广、农技推广人才培养、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培育,尤其是在近几年来对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农技推广服务支撑方面作出了较大贡献。它所推行的“技术人员依靠专家团队与示范主体对接服务、示范主体辐射带动、示范基地示范引领”模式,为我县小麦、花生、香菇、肉牛、水产等主导产业筛选出一系列主导品种和主导技术,为保障我县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推动农业转型提质增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但由于多种原因,我县农业科技支撑方面,仍同全国各地一样,在人员上存在着“青黄不接,结构断层,本领恐慌”、在农技推广上存在“最后一公里”仍未打通等问题。此次培训,将继续帮助技术人员和示范户加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以实现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粮食战略,推动泌阳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培训分三期进行,将对74名技术人员,148名示范主体进行培训。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