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基层政务公开->高店镇->村务公开
驻村第一书记在行动 助推人居环境大整治
浏览次数:1448 投稿:高店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的工作安排,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泌阳县高店镇三道沟村第一书记冯义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开展三道沟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为目标,全力做好三道沟村生态振兴这篇大文章。三道沟村下辖11个自然村,17个村民组,人口3300多人,属浅丘陵地貌,地广人多,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重、困难大。冯义军自驻村以来,用脚步丈量民情,为三道沟村的发展把脉问诊,结合三道沟村的实际,致力于把三道沟村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宜居村。冯义军同志认真制定整治方案,及时向派出单位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民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协调资金5万元,专项用于三道沟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美化村民居住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攻坚战打响后,三道沟村在高店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热潮。冯义军同志和村“两委”干部一起积极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服务队参与建设清洁家园行动,并亲自投入到整治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不怕脏,不怕累,对路边的杂草秸秆、村里的杂物乱堆乱放、房前屋后的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多管齐下共促村庄干净整洁有序,有力推进了人居环境整治。

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三道沟村的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提升,基本达到干净整洁标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12月25日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