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杨家集镇:整治人居环境 营造美丽家园
浏览次数:49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31日,杨家集镇组织党政班子及14个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以此交流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此次观摩评比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每到一村,首先由村党支部书记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介绍当前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的经验做法,然后实地查看2-3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参加活动人员现场督导观摩、现场打分。

本次观摩活动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环境卫生整治“洁净美”专项行动、推进整治“六乱”“六清”进程为主要内容,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杨家集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包片督导、一把手负责、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形成干部作示范、党员争先锋、群众当主角、全员都参与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卫生整治、人人维护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增强实现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底气,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观摩结束后,杨家集镇召开了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家集镇党委书记刘涛通报了观摩发现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家集镇将采取主要领导督导检查、明察暗访、集中检查评比方式,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各项任务落地。1月底前,将组织开展三次集中观摩评比活动,对三次检查评比中总平均得分位居前三名的村委,分别奖励5000元、4000元、3000元;总平均得分位于后三名的村委,分别扣减村级经费3000元、4000元、5000元;对整治成效明显的村委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展较慢、效果不明显的村委通报批评,对组织不力,脏乱差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