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人居环境上台阶
浏览次数:71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1月16日,县委书记、县长魏华伟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陈东、王庆怀、李慧阳、余伟、刘广华、吕涛参加调研。

魏华伟深入新汽车站、古城办事处、县中医院、四季花城小区、贾楼乡张沟村、泌阳北站、下碑寺养老院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就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魏华伟强调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当前,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懈怠心理,要紧绷疫情防控弦,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要抓实重点。紧紧围绕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等重点环节,特别是对高风险区域回泌人员要精准防控,台账清晰、心里有数、去向清楚、随时关注,高速口、各交通防疫点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抓牢措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保障。医疗卫生保障部门做好流调人员和医务人员的配备和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能,为疫情高效率防控提供技能保障。要做好防疫物资和资金储备,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保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大喇叭、各种新媒体,开展针对性、有效性的宣传,特别要对一些典型案例要重点宣传,着力营造出人人参与防疫、人人自觉防疫的浓厚氛围。五要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高效率的疫情防控机制,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定期对疫情形势进行重点研判。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发挥积极作用。六要强化宗旨意识。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科学精准防疫,不能因噎废食一刀切,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七要学透政策。要深刻学透彻领会好疫情防控的精神政策,做到指挥有思路,工作有导向,落实不偏向,让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放矢,万无一失。八要作风扎实。扎实的作风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法宝,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就人居环境建设工作,魏华伟指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工作是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按照上级关于人居环境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