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郭集镇: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一方平安
浏览次数:371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郭集镇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再抓思想。多次召开包村干部、各村支书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战地会、调度会,提升认识,认清形势,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压实镇、村、组、群众代表四级网格化责任。

持续宣传。各村、各单位、沿街门店充分利用宣传标语、乡村喇叭、宣传车、致群众的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及时将疫情形势、防控政策、防护知识等全面宣传推广,达到家喻户晓。对外劝导外出人员在外就地过年,对内劝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力度。镇派出所、执法队等相关职能单位工作人员加强对商超门店、宾馆饭店、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工作绝不能流于形式。

严格排查和隔离管控。对全镇群众开展摸排行动,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尤其对外出务工人员再次摸底登记,确保人员相关信息清楚;严格落实“五包一”居家隔离措施,对隔离人员提供“红色代办”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落实疫情防控服务站24小时值班制度。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集中返乡,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已完善设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检测、登记、排查,坚决不能出现脱岗、漏检现象。

郭集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一方平安。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