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乡镇动态
泌阳县高邑镇:疫情防控中筑起“青春防线”
浏览次数:194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高邑镇广大返乡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口检查、病毒消杀、人员摸排等各项工作,展示出新时代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有责任去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回报社会。趁这次假期,时间也比较充裕,我想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大二学生侯心毅,寒假返回家乡不久,面对突然严峻起来的疫情形势,她积极响应高邑镇党委政府及团委的号召,成为了高邑镇罗沙坡村疫情防控卡点的一名志愿者,对来往的车辆及返乡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并消毒,引导村民提高防护意识。

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的谭淑一、谭自贵,看到村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也毫不犹豫相约一起报名加入。在谭园村两委的带领下,她们轮流在本村的村口卡点处进行值守,检验来往人员“两码”、测体温、登记信息,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每天下午跟随村疫情防控小组对村里的每条街道、每个角落进行消毒处理。她们表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非常庆幸能在家乡需要我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红”活跃的身影。高邑镇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逆行的身影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