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1383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21日,泌阳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魏华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新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万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慧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安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钱学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人大所有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其他党政班子成员,选委会成员,各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张万兵主持会议。

董新奇就换届选举代表推选、人事安排进行部署,周宁就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安排,刘念就换届选举工作作了讲话。

魏华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任务,确保换出高质量、换出新气象。魏华伟指出,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泌阳的迫切需要。

魏华伟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稳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充分借鉴外地换届成功经验,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明确工作重点,严守工作标准,以高质量的工作措施换来换届成果的高质量。首先准备工作要到位。一要做好提名推荐。二要做好全面宣传。三要做好重点整治。四要落实好选举经费。其次任职条件要严格。一要严把标准条件。二要加强考察审查。三是保证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第三换届程序要规范。一要依法依规操作。二要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三要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四要依法组织选民投票。五要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魏华伟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高效。换届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县乡两级人大要切实把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各项工作抓到位,精心组织、精准操作、精细推进,确保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圆满高效。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一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换届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换届的责任链条,确保换届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二要把盯住管好细节贯穿始终。各乡镇街道必须拿出精力专门学习研判、专门安排部署,确保不留任何漏洞、不出任何问题。三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要强化教育、强化监督、强化问责。四要把防范化解风险贯穿始终。注意防范化解各种干扰风险、信访矛盾风险、舆论炒作风险和疫情风险。五要把加强统筹协调贯穿始终。一方面,要加强部门之间的统筹。另一方面,要加强当前工作的统筹。

魏华伟强调,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推动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泌阳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