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泌阳要闻
泌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
浏览次数:1038 投稿:超级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2

1月21日,泌阳县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魏华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新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慧阳,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吕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上,吕涛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魏华伟强调,第一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总结安阳、郑州、禹州多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河南省此轮疫情的传播呈现多点散发、两毒并发、病例高发、隐匿传播等特点。病毒的隐匿性较强,潜伏期较长,往往在首例确诊病例出现时就已经发生多处传播。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坚持关口前移,提前谋划工作,针对病毒传播特点、精准施策,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杜绝因粗管、漏管造成疫情传播。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坚定决心信心。要树立全局和整体观念,强化统筹协调。第二防控措施要再细化。一要坚持早防早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建立完善医院、药店、各高速路口、国道、省道卡点等多数据、全方位、广覆盖的“人物地”多点监测预警机制。二要坚持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三要坚持联防联控。县乡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指挥调度,充实人员力量。建立日会商机制,县、乡两级疫情指挥部主要领导和成员对每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点人员的管理进行会商研判。四要坚持严防严控。严把入口、扎紧出口、严格督导。第三应急保障要再加强。一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三要提升隔离能力。四要提升流调能力。五要强化物资储备。第四氛围营造要再持续。一要做好防控宣传。二要加强舆情引导。三要做好信息公开。四要加强防范引领。第五督导问责要再跟进。各督导组要加大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日常督导,重点督导交通管控、重点场所管控、农村管控、重点人员管控、应急信息上报等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未依法履行岗位职责,未如实上报疫情信息,导致疫情传入、扩散,造成严重后果、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要从严追究有关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绝不姑息手软。

主办:泌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泌阳县行政路中段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60001
联系电话:0396-7922033
豫ICP备17018201号-1   
豫公网安备 41282202000001号